close
對於自己的龜毛個性,我一點兒也不想否認。
即使是寶寶副食品,依舊死性不改地累死自己,只為達到"新鮮、健康、好吃"。

那一陣子很流行吃五穀米的時候,食品化學老師就警告過我們,不要買混合好的五穀米,
因為每一種穀類應該都有各自的保存期限,所以一直以來我都是上有機店挑自己喜歡的穀物,一包一包買回家,要煮才混。


製作







結凍後裝進保鮮袋,除了減積還能防霜,要用的時候拿幾塊出來加熱,既快速也很方便新鮮。
當然也可以將飯打細煮成粥,只不過我家並不是每天吃飯,
把剩飯拿來煮粥,對我而言就跟吃隔夜菜一樣,自己都不吃了更別提給小麵包吃。
再說,放冰箱的隔夜飯最好趁早食用完畢,冷藏的溫度只能減緩腐敗的速度,
寶寶的腸胃可禁不起這樣摧殘吶~咱們又不是在訓練天生嫩骨的主角不是嗎~


應用1 - 健康粥











應用2 - 聰明粥














MUJI 耐熱玻璃量杯/小

其實用電鍋量米杯也可以,只是有時候想量熱的東西、油阿醬汁之類難洗的東西,就會覺得不方便了。
說穿了,其實是我愛玻璃製品啦哈哈!


MUJI 不鏽鋼鋁全面三層鋼製單手鍋/14CM

適合加熱少量東西如寶寶食品、醬汁、甜湯、一人份泡麵。


MUJI 矽樹脂鏟/小/長23.5CM

耐熱度達300度,可搭配MUJI不鏽鋼鋁全面三層鋼製單手鍋使用。
一體成形無死角好清洗,由於略帶柔軟度,也可當刮杓使用,挖果醬也很適合。


Cuisinart Smart Stick® Hand Blender CSB76C

網路上非常熱賣的手持攪拌器,用來打一人份果汁、冰沙、寶寶食物泥(最少可以打到150ml),非常方便。



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。有了好幫手,要做好吃的寶寶副食品並非難事,
媽媽們快點動手做出屬於自家的健康粥、聰明粥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