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滿月嘍~
但是不寫寶寶,想來寫寫新手馬麻的月子紀錄,請多多指教啦。



飲食
每天早餐後兩顆綜合維他命,午餐晚餐後各6顆杜仲丸,每日一杯黑豆茶。

除了Kathy姑姑隨餐的湯、MUJI黑豆茶之外,我還喝了4天生化湯、14天的風車活力飲。
要是再口渴了還是會喝水啦!但量不多,而且只喝溫水。

在Kathy家的月子期間,因為有Elim的媽媽(阿姨)在,買了一隻雞自己煮湯喝!
其實是我不會剁雞,剛好阿姨可以幫忙剁。一隻雞分成6小包,半夜肚子餓的時候還可以煮些有的沒的吃。
我是習慣喝清湯的,雞大部分都跟薑、香菇、紅蘿蔔之類的東西一起燉煮,用久香這牌子的米酒頭,半酒半水稀釋。

在月子民宿時午晚餐都有Kathy姑姑的補湯,回家後要看小麵包讓我閒不閒才有雞湯魚湯喝。

對於發奶,就我個人的狀況,好像對黑麥汁有一點點反應喔!不過也僅止於4小時擠一次50~60cc而已,並沒有變多好嗎!
所以套句S某日對小麵包說的話:馬麻的母奶是喝精緻、喝健康的,有的喝就乖乖喝、認真點喝。
(E馬麻:沒錯,請不要隨便浪費從嘴角滴出來ok!ˋˊ)

不吃蘋果,怕便祕。太冷的水果也不吃,ex.西瓜、梨、椰子......


衣著
我有買風車束腹帶,不過個人覺得比較適合後期使用。
因為每次上完廁所就得拆開重纏,且剖腹產的傷口就在恥骨附近,即使出院後第7天才開始纏,
還是得先墊張衛生紙還是啥的在傷口上,以免拆的時候沾黏。
我覺得要自己做月子帶寶寶,初期可以先穿蒂芭蕾塑身束褲,穿脫方便好洗快乾又透氣,等比較能掌控時間了,再來纏腹帶。

想哺餵母乳的人除了要準備前開襟的衣服,六甲村的運動型內衣也是must buy,除了懷孕可以穿,產後擠奶餵奶也很方便。

對了,剖腹產雖然不會用到太多大棉棉,但少量型或護墊要多準備些。
我那時候因為護墊用完,月子期間還奔去VONS一趟,被Elim和阿姨抓包。


其他
目前體重55kg,懷孕前52kg,未懷孕前體重約保持在48~50kg之間,
也就是說,至少還有3~5kg多餘的重量在身上,不過並沒有很積極想減,因為要餵母乳呀~
甜食、澱粉都很少吃,飲食本來就屬清淡掛的,
目前身上心裡都掛著一頭小獸,好像也不太適合到處試餐廳這種活動。

有潔癖的我,竟然開始習慣就著棉被裡有股悶在尿布的poo味午睡,
沒辦法,這種時候要是換尿布,那整個下午就廢掉啦!
因為小麵包只要被拆尿布就會大哭,哭完了精神也來了,
對於這樣的baby而言,生活的重心是ㄋㄟ>睡眠>有poo&pee的布布,噁~

最奢侈的休閒活動是午睡、吃下午茶、看康健+親子天下。
並不是每天啦~有時候還是必須整理一下家務,當當灰姑娘,
不過也因為愈來愈能抓出小麵包的生活作息,忙裡偷閒的頻率高出很多,像今天還可以在msn上唬Jean大喊旺旺勒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