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豐餘生技
這一期的冬季宅配目錄裡,圍爐鍋物在打折,我訂了羊肉爐、花雕雞、人蔘雞、薑母鴨試試口味,
意外地發現,他們的熟食好像沒之前那麼鹹了,亦或是我訂的鍋物湯底可以加水稀釋,所以變得較不鹹,阿哉?

羊肉爐雖然是帶皮羊肉,但鍋底卻不油膩噁心;花雕雞雖然沒有一品煸得那麼乾,也很好吃;
人蔘雞我煮的不好,可能得用蒸的會比較漂亮,不過雖然醜醜的也很好吃;
依照薑母鴨包裝上的調理方式,應該先將生鴨肉以麻油、薑爆香再倒入高湯包燉煮,
但是我嫌醬太油太燥,所以直接川燙鴨肉去血水就燉了。這鍋薑母鴨真是超大鍋的,加高麗菜、凍豆腐、香菇、麵線的可以連吃兩三餐。
黑麻油很香醇,可能是我沒照調理說明去做,導致鴨肉有點肉臊味,真是"假會"啊~

除了冷凍商品,我還買了柚子辣椒醬來玩,雖然名為辣椒醬,事實上一點都不辣,很鹹倒是真的。
加在湯裡可以代替鹽,湯會有股淡淡的柚子香,很清爽的感覺,
有次做鮮肉湯圓,放了一點點在肉餡,吃起來果然較不膩口,很雅的調味方式,大家可以試試~




H1N1疫苗
有同學問我家裡的小朋友該不該打疫苗?
我家的狀況是只有S打,因為他上班會面對很多人,算是高危險群,而且學校有特約診所免費幫他們打針,某天他閒閒沒事就自己去打了。
我公婆他們也有打,好像也沒聽說有什麼不適感,倒是在台大醫院工作的小姑說,國光生技做疫苗技術還不成熟,因此她不建議小朋友打國光。
其實可以稍微評估一下自己家裡的狀況做打算,倒也沒有像電視上說的那樣非打不可,別太恐慌啦。


婆婆媽媽
狀況1.麵包poo了
婆婆:麵包好像poo了喔!快帶去換尿布。
媽媽:尿布放在哪裡?麵包該換尿布了,聞起來臭臭的。

狀況2.麵包哭哭了
婆婆:應該是餓了或尿布濕了不舒服吧,要不要帶去餵奶還是換尿布啊~
媽媽:幾點了?吃飯時間到了嗎?還是要再陪他玩一下?

狀況3.吃飯了
婆婆:我幫妳抱小孩,妳先吃飯。
媽媽:要哄麵包睡覺還是放餐椅一起吃飯?

沒有什麼誰好誰不好,就只是處事的角度問題。
婆婆會覺得E有自己帶小孩的手勢,她不想介入不想惹麵包哭。
媽媽則會直接插手幫忙,她覺得醬子E可以少做一點、多休息一點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