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備備......


等待接棒......

沒錯,所謂校慶症候群,就是。這。麼。一。回。事。
除了有事沒事嚷嚷來比賽、三不五時跑一下、隨時隨地來個起跑趴、還不准人跑贏他哩!
是說把拔也沒那麼好講話,常惹得小麵包在操場上尖叫耍賴大哭就是了,噗。


跑贏把拔,瞧這小孩得意的勒~



把拔辦公室的小水缸陽盛陰衰,跑到大寮附近紅豆田撈野生大肚魚回來養。
看小幫手在田間溝渠走來跑去的,好忙喔~



13區有款奶酪麵包深得小麵包心,但馬麻這陣子常沒事先預定就出發,當然時有時無嘍。
小孩見奶酪麵包笑得甜滋滋,超級好胃口地整個吃完,麵包師傅要是知道了,會很開心吧!





裝嫩

馬麻一直以baby暱稱著小麵包,因為,他的確是我的寶貝啊。
但小娃兒開始仗著baby不會走路要抱抱、baby不會講話、baby不會自己吃飯......耍賴時,
「baby」這個稱謂變得不合時宜了。

從今天起下定決心改口喚他中/英文名字,親愛的寶貝,你已經長大變成小朋友了喔!



「我瘋了」

晚上吃飯時小孩瘋瘋癲顛搖頭晃腦,每吃一口就搖來晃去且笑瞇瞇的,
馬麻好奇問他怎麼了,沒料到他正經八百地回我:「我瘋了。」
噗,差點噴飯。





為了餵飽兩位米飯控,家裡餐餐都煮飯,即便外食也會特別挑有飯的餐廳去,
既然交出了主食選擇權,配菜則是馬麻無聊的堅持,
貪圖大小寶貝們的肉/菜均衡,咱家餐餐食不重肉,且不同蛋白質來源:午餐吃豬、晚餐就吃魚,
重點是,每餐都要給老娘吃一份青菜、一份水果,要全部吃光不準給我剩下來,登愣。

大寶貝已經訓練好幾年配合度極好,小傢伙就差得遠了,
肉食部分小人兒雖沒意見,但菜菜常吃得不乾脆,導致馬麻最近很常將青菜燙過細切拌飯,
除了蘋果梨子,水果也吃的三催四請,只能出動Cuisinart幫忙打果汁。


關於全職馬麻如何省時偷閒,當然有小撇步!

簡化購物習慣─向有誠信的廠商/在地小農長期訂購農產品;
長期訂購可幫小農們承擔農作物盛產風險,選擇鄰近產地的農作物有助減少碳足跡,
直接向農友購買是最棒的行動支持,與其跟市場攤販搏感情換免費蔥薑辣椒,我還比較相信靠天吃飯的樸實農夫。

我家目前的狀況是雙週配送一箱蔬菜水果,週末固定到微風市集補貨,
小孩可以練騎單車,也可親近真正的有機蔬果,全家出動親自為土地盡心力的職業農夫實質上的溫暖鼓勵。

除了蔬菜水果,愛海鮮的我們對水產也歪嘴挑剔的很,
品質優良的無毒養殖蝦、虱目魚、鰻魚,保護漁業資源的友善捕魚方式都需要大力支持,
量少質優的深海魚常往高價位日本料理店去,想一親芳澤還得掐日子慶祝,
最近發現台南漁夫將海釣水產去鱗除鰓後真空販售,真是佛心來著,
解開笨手主婦不識/不善處理生魚的瓶頸,讓平凡餐桌晉升高級日本料理店,該大力按個讚啊。


蔬菜水果畜產水產綠農的家
優良水產岩喜屋鮮物
安心白蝦安心鰻魚阿麟師安心蝦+聰理師安心鰻魚
海港直送一支釣海魚滿源水產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